爱的战士君生

婉拒催更
永远喜欢宇智波——

[宇智波件套/b站直播]大梦一场(3)

火影剧集直播+b站剪辑+弹幕/一厢情愿 有始无终

本章出场:主鸣佐,微柱斑,微扉泉,三个新人物解锁

又一次上镜的宇智波佐助不免有些许紧张,空间里的人们因为刚刚的视频嘈杂着,也因为戴着漩涡面具的人和宇智波鼬的进入而有所躁动。

一天连续开到三勾玉的写轮眼让佐助身体吃不消,后颈隐隐作痛的咒印也难以忽视,头有些晕,导致他每个字都认识,拼起来却怪异万分,令人摸不着头脑。

手背碰到温热,抬头发现漩涡鸣人又握住他的手,神色紧张,他忍不住嗤笑:“吊车尾的,害怕看到未来被我揍到哭鼻子吗。”

果不其然鸣人总是一点就炸,佐助总是恰好能找到引爆的点,鸣人一手紧握佐助的手,另一只手去狠狠捏他的脸。“可恶,鸣人大爷才是要把你甩在后面!”

“别随随便便碰我!吊车尾的!”宇智波佐助尝试抽出手,却发现鸣人力气极大,握的他手掌泛酸。

……握着便握着吧。


一厢情愿,有始无终。


宇智波鼬也看到屏幕上的字,抬手拢住衣领,隐蔽地轻咳几声,自那控制他身体的人发话后,周围逐渐平静下来,继而一道声音注入脑内,仿佛那人就在耳畔低语。

<别错过,这些是过去和未来>


过去,和未来。


「屏幕上的字暗淡,空间陷入一片漆黑,伴随着歌声画面又重新亮起。橙黑色衣服的少年伫立瀑布流水之上,而水下白衣少年双眸紧闭,墨色头发随水波飘动。」

(而你撑伞拥我入怀中)

(一字一句誓言多慎重)

「目测十六七岁的鸣人脸颊有渗血伤痕,黑白色调难掩他眼神坚毅,对着对面的佐助说着话,风撩起佐助的头发和衣服,拂过他伤痕累累的脸颊。」

(你眼中有柔情千种)

(如脉脉春风)

「画面一转鸣人好似深陷海底,睁着双眼看贴着脸的佐助」

(冰雪也消融)


【每日一虐】

【本来没哭的,片尾有人说你食言了,我爬回来再哭一遍】

【我真的出不去了】

【佐倾城做错了什么鸣人要这么对他】

【我们不能做朋友】

【不是朋友,离开你便无需理由】

【太子妃太美了啊,万万没想到最后没在一起】

【要死一起死,佐助】


漩涡鸣人发现可能是长久以来懈怠于忍者学校的教学,导致他对于屏幕上出现的字理解不能。


什么叫,我们不能做朋友??


鸣人百思不得其解,忍不住打起二十分认真看,却听到旁边的旁边的卡卡西老师忍不住打了个呵欠。

漩涡鸣人:?


旗木卡卡西打到一半发现鸣人看他,转头笑眯眯道:“不好意思啊,鸣人,这种话在睡前读物看多了,导致一看到就困。”


???睡前读物???是亲热天堂吗老师?老师你都在看什么书啊??


「随着音乐旋律,木叶村的草木丛生,建筑鳞次栉比,抬头有成群的飞鸟展翅略过蔚蓝的青空,直至云层深处。」

「已长大的佐助站在高崖之上,自远处俯瞰木叶,光与风绕过他的发梢,他睁开双眼注视着,于融融光芒下,一片祥和的木叶村。」

「而长大的鸣人似与他相望般,仰视着天空。」


“看来几年后的木叶也很和平啊。”丁次嚼着薯片道。

鹿丸没吱声,他紧紧盯着弹幕那句。

【这段距离就是最后的距离】

在第一个视频他就开始分析,前因后果他虽然也不是很清楚,但是从第一个视频的弹幕与情节中,他构思了一个恐怖的可能,一旦他思考的方向是正确的,那么宇智波灭族的凶手,便是整个村子。

那双诡异美艳的写轮眼,邪佞勾起的唇角,凶暴可怖的防御巨人。鹿丸感觉冷汗已将后背浸湿,而此刻鸣人与佐助视频的弹幕更让他感觉自己想的方向是真的。


「忍者学校的墙还没被涂鸦,似乎很久之前的事情,里面时间恰好是开学典礼刚结束,大人和孩子还待在学校和他人交谈。」

(那年长街春意正浓)

「身着白色打底黑色T恤的小鸣人眼底澄澈,身后是微微躬身的红发女子,胸前戴着深色朱玉,而身旁搂着他的金发男人温润如玉,对着对面的小佐助温和地说着话。」

(策马同游烟雨如梦 )

「对面是年纪与鸣人一般大的佐助,着和服的宇智波富岳与宇智波美琴,美琴的戴着白玉珍珠,是她和漩涡玖辛奈出去逛街时选的姐妹款式。」

「双方家长交谈着,鸣人大大咧咧冲佐助笑,眼里闪着光,蓝的像海。」


【啊啊啊啊这不是纲手的那个梦!!】

【也是我的梦啊,原本门当户对的少爷们啊】

【水门爸爸!!看看你儿子吧!!】

【靠,水门好帅】

【这个场景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呢 如果是这样该多好】

【这里像极了博人第一次见到佐助时的样子】

【鸣人看见佐助的眼神都在发亮啊】


“这,这是怎么回事?”鸣人惊愕地发现,画面中带他去往忍者学校的是刚刚喊他名字的人,他大幅度地扭头去看后排的金发男人,只见那人笑容温和,眼神却有点儿难过。

波风水门轻声道:“一会儿我会告诉你所有的事情,鸣人,我们继续往下看吧。”

鸣人张了张嘴,沉默地回头,握紧了佐助的手。


佐助和鼬看到画面中的父母也有些波动,等到看到他对面的金发男人佐助也有点愣神。

水门爸爸……是鸣人的父亲?

水门……不是四代目的名字吗!?

佐助咬住下唇,扫过身边的吊车尾,又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面前的屏幕中。


(檐下躲雨 望进一双深邃眼瞳)

(宛如华山夹着细雪的微风)

(雨丝微凉 风吹过暗香朦胧)

(一时心头悸动 似你温柔剑锋)

(过处翩若惊鸿)


「他们曾在丛中奔跑,被猫闹得人仰马翻,也曾为在林间练习查克拉而你争我赶,也曾疲惫过度并肩小憩,阳光透过枝叶缝隙落在他们身上斑驳成夏日油画,岁月安然静好。」

「然而转瞬不明黑色咒文布满佐助的半边脸颊蔓延全身,鸣人在雨幕中倒下,佐助跪在他面前。」

「一滴水落在平静的池里,是泪是雨,终引一圈涟漪。」


佐助终于还是用了咒印。大蛇丸暗金色的蛇瞳紧紧盯着布满纹路的皮肤,那是宇智波年轻的身体,有力、青春,他的潜力足以抵挡千军万马。

那孩子终究是为了复仇,走向了他。


只可惜。大蛇丸兴致勃勃地将目光望向宇智波鼬。

宇智波家族的覆灭果然有所缘由,团藏在其中起到不小的作用,这样一来那初代目的细胞使用也就清晰可见。

那么鼬君,佐助君,面对这个村子的阴谋与黑暗,针对宇智波的排挤与迫害,你们该如何抉择呢?


(是否情字写来都空洞)

(一笔一画斟酌着奉送)

「雨幕中他们已长大成人,仍如同孩提般拉扯在一起,手里剑与苦无擦出火花,在漫漫长夜里出现一丝光良」

(甘愿卑微换个笑容)

(或沦为平庸)

「幼小的佐助站在水中,面对着背对他的鸣人,忍不住伸出手,又缓缓放下」


【爱是想要触碰又收回的手】

【爱是想要触碰又收回的手】

【爱是想要触碰又收回的手】

【你说你在乎我,但是又是你抛下我,和别人共白头】

【我们先表面称赞一下他们的爱情,其实背后里我们都知道这他妈是兄弟情】

【是鸣人先放手的】

【是太子先结婚了啊……】

【我觉得佐助是因为太子结婚了,于是也顺从着娶妻生子,两个人好像结局都很圆满】


“我说!!!太奇怪了吧!!”鸣人第一次感觉到头发丝儿都立起来的感觉。

那些不过都是他和佐助日常生活的几个片段,偶尔掺杂着他们长大后的较量。

这些文字他每个字都认识,但是连起来怎么就那么奇怪呢?太子是谁啊?是他吗?

“佐助!!”他把握住佐助手的动作转为双手捧住,佐助被拉扯的一个踉跄差点栽鸣人怀里。

“吊车尾的你脑子坏掉了吗!”佐助也被文字弹幕搞的一头雾水,说的仿佛他被鸣人始乱终弃一般。一时不察被鸣人牵拉个正着,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去看宇智波鼬,却发现对方合上双眼,不为喧闹而有所回应。

鸣人认真对佐助道:“佐助!我不会抛下你,和别人共白头的!将来就算是结婚我们也要同一天结婚!我不会比你先结婚的我说!”

佐助:“…………”

佐助:“你还是抛下我吧。”


身后的波风水门简直是一个头两个大,感觉三观受到极大的挑战。

儿子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儿子,你到底是要和朋友同一天结婚,还是要和你朋友结婚啊??


后面的宇智波斑经历了千手扉间的闹剧,平静后现在又陷入看热闹环节,他本身五官立体且浓艳,此刻手虚握成拳抵住他的脸,又添几丝攻击性的诱惑。

“小鬼果然还是小鬼,”他歪头露出充满恶意的笑容,看出这九尾小子笔直到不行,就忍不住开腔挑拨,以报佐助刚刚挑衅他之仇:“九尾小鬼,你可以为这个宇智波小鬼做任何事吗?”


“当然可以啊我说……诶?九尾……?”鸣人疑惑地转头,“九尾是什么?”

“呵,”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只是手指插入额前头发把头发拨弄到后面,凑上前,那双妖冶的万花筒直直看着鸣人:“那我问你,你说你可以为他做任何事,那你能和他在一起吗?是要爱情,还是兄弟情?”


“在、在一起,”鸣人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绯红从可见的脖颈一直涨到脸,蔚蓝色的眼睛充斥着害羞:“那,那小樱怎么办……”


春野樱在旁边忽然被cue,隔着佐助对鸣人重拳出击!这一击拳头之重,力道之大,竟突破了齐木楠雄对座位的控制,让鸣人直接被拳头轰出座位。


齐木楠雄:……

春野樱拳风飒飒,让身边座位的人感受到一股强劲有力的余风。

刚刚被动感殴打的千手扉间:…………

被震撼到的波风水门:…………


齐木楠雄:……哦、哦呼。

颤抖着用超能力治愈了鸣人的伤,顺便送回座位。

……好可怕,这群人能不能好好看视频。


“总,总之,”鸣人回位置后继续西子捧心般不顾佐助各种“放开我啊吊车尾的!”的挣扎,又抓起、握紧佐助的手,“佐助可是我最好的朋友!”

声音之大,震撼全场所有观众。

“我感觉,他们木叶友情好可怕。”

“俺也一样。”

“我看是写作兄弟情,读作爱情。”

“木叶的朋友要一起结婚吗?”

“不不不我们木叶不是这样的……”


佐助一看他就闭眼的宇智波鼬没有出声,感受佐助视线消失后他睁眼望去。


他感觉自己快瞪出轮回眼了。


屏幕还在继续。


(而你撑伞拥我入怀中)

(一字一句誓言多慎重)

(你眼中有柔情千种)

(如脉脉春风 冰雪也消融)

【佐助也曾经抛弃一切仇恨为鸣人而死啊】

【佐助一生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和家人和第七班在一起的时候了】

是波之国佐助救他那里,鸣人偷偷看了一眼佐助又回头看屏幕。上面快速闪过的一幕一幕都是他们经历的点点滴滴,由星光和月光作笔,涂抹出他们人生中不能缺少的过去。


鸣人突然清晰的意识到他和佐助认识将近十年了。

骄傲的、不屑的、冷漠的宇智波佐助。


还有屏幕上他们为了偷看老师的面容,最后在一乐拉面前做任务时留下了合照。

温柔的、开心的、漂亮的宇智波佐助。

【后来到结局,佐助都没有这种笑容了】

【宇智波家祖传的美丽笑容】

【哭了,这个笑容永远消失了】

【佐助一笑起来,世界满是星光】

为什么后来都没有这种笑容了呢?鸣人有些浑浑噩噩,紧紧捏着佐助试图抽了好几次也没成功抽出去的手。

「画面中橘橙色的晚霞将天边浸染,佐助站在高崖之上,阖眸不语,任由晚风吹开衣襟。」

「画面再转过来,好似还是一样到底场景,可佐助的背影却更为宽厚,头上戴着帽子,回头看过来——」

“那双眼睛怎么回事,也是写轮眼吗?”

“他们宇智波的写轮眼进化得也太多了吧。”


宇智波斑和宇智波带土神色一凛,可以清晰地看到右眼的万花筒,而左眼,则是轮回眼!

他为什么会有轮回眼!?


他们不动声色继续看下去,连坐姿都没变,可身边的旗木卡卡西和千手柱间都困惑地看了一眼身边这个人。


好像突然防备起了什么一样。


(后来谁家喜宴重逢)

(佳人在侧 烛影摇红)

「突然出现的成年鸣人,头发已是板寸,面容成熟坚毅,好像在看着谁。」


身边的人,是佐助?

鸣人、佐助、春野樱、宇智波鼬、波风水门、甚至非常关心八卦的旗木卡卡西、大蛇丸等人都忍不住前倾身体。


佳人在侧喜宴重逢,鸣人这是真的和佐助一起结婚了?各拥佳人?鸣人和小樱……?

(灯火缱绻)

(映照一双如画颜容)

(宛如豆蔻枝头温柔的旧梦)

「下个镜头却是鸣人抬手握住那人纤细的手,那女子身着长裙,身材姣好,温婉的脸上是白色的眼睛。」

「佐助缓缓将头转回去,背影在天高地阔间如此渺小。」


“啊……”后面某一排传来女生的低呼声。

日向雏田的脸颊如同四月绽开的八重樱般粉里透红,她白皙的手指捂住自己羞红的脸颊,每一秒的心脏跳动与呼吸声都无限放大。


她和鸣人君……?

怎么会?

“雏雏雏雏雏雏田——?!”春野樱和井野惊叫出声。

“诶诶诶诶——!?”鸣人也跟着惊叫。


弹幕上刷了一层层。

【你,赢了】

【佐助回头这个镜头莫名心酸】

【我真的眼泪直流,我恨死团藏了,呸,玩政治的心都脏】

【他们只是输给了世俗】

【他爱你时你正一贫如洗孤独无助,他离开你时你已功成名满洞房花烛】

【我还是不知道鸣人为什么和雏田在一起啊!】


鸣人震撼: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啊?!”


(对面不识)

(恍然间思绪翻涌)

「画面中少年鸣人手持螺旋丸、佐助手持千鸟,踏着瀑布冲压下来的水奔向对方,却在较量上的时候两人身形拔高,衣服改变,手中的长剑抵住苦无。」


(望你白衣如旧)

(神色几分冰冻)

(谁知我心惶恐)

「他们并肩后,又敌对着,白衣烈烈的佐助仍是一副清冷高傲的样子,从他墨色的瞳孔中望去,由写轮眼又倒映出鸣人如海般湛蓝的眼睛。」

【神色几分冰冻】

【白衣如旧啊我的少年……】

【如果你么真的是很好的朋友,那鸣人婚礼,佐助你为何不去】

【佐助是鸣人最为牵挂的存在】


(也许我应该趁醉装疯)

(借你怀抱留一抹唇红)

(再将旧事轻歌慢诵  任旁人惊动)

「长大的他们又在那个瀑布之下,水面之上,一人掌心涌出尖锐千鸟,一人手上旋转着螺旋丸。他们对视着,恍惚间年少也曾如此注视着对方,一人被咒印缠身,一人不详查克拉肆虐。」

「最终万花筒与仙人模式、咒印裹身与九尾模式对上,雷鸣与流风对上的刹那,年幼的他们相视一笑——轻轻勾住对方的手指。」

【他是我爱的人却不是我的爱人】

【白衣佐真的好美,像梦里的白月光】

【我真的太心疼佐助了】

【就是有一种他站在这里,什么都没做,却能影响佐助所有情绪的感觉】

【谁人能比你们更般配?】


“这些文字和歌曲究竟在胡言乱语什么,”佐助拧眉看着屏幕上过去与曾经穿插。“吊车尾的结婚关我什么事。”

他因为鸣人结婚趁醉装疯?开什么玩笑?

但如果鸣人真的结婚了……


佐助抿抿嘴唇,忽然又想起,那个盛夏,窗外阳光正好,漩涡鸣人狠狠地吻在他的唇上。

那是让他记了很久的,非常糟糕的一天,那用力地亲吻,带着味增拉面的香气。


那也是木叶非常非常平常的一天。


“问题是我不认识人家啊我说。”鸣人几乎哽咽,握住佐助的手也不敢松开,看着佐助冷冷的表情,倒是应了刚刚那句歌词——望你白衣如旧,神色几分冰冻,谁知我心惶恐。

……佐助冰冻就冰冻了,为什么他会惶恐呢。


就好像,佐助难过,好像他也会很难过一样。


宇智波斑在后排低下头,也不知道是不是他苟活太久,见惯人间的苦厄难疾,看那视频中的小打小闹,突然就想起从前的时候,想起千手柱间和漩涡水户的婚礼。


他可不像那个宇智波小辈一样逃避现实,连去婚礼的勇气都没有。当年千手柱间与漩涡水户以求联盟,虽是联姻,两人相敬如宾,婚后却也有幼崽以续余生。

千手柱间请他,他也就去了,去的高调、去的坦然。木叶的人都敬他怕他如临鬼神,畏畏缩缩不敢言语,婚礼上最放得开的反而是新郎和他。

千手柱间一直觉得他没能好好地以战友的身份同他好好喝一杯,于是借了婚礼的东风,与这和解的老友一醉方休。


他们勾肩搭背着,把酒言欢着,千手柱间喝多了,开始讲有的没的一些胡话。他醉醺醺地说斑啊,你是我最好的兄弟,你是我的天启,这是我人生中的大日子,你能来的话,我死也无憾了。

宇智波斑就想笑,于是他就笑了,他这个人向来懒得遮掩,便放纵地和千手柱间大笑。

笑的周围忍者劝他们少喝点,笑的漩涡水户神色惘然,笑的千手扉间心下明了。


笑的全世界都反过来笑他宇智波斑。


(可我只能假笑扮从容)

(侧耳听那些情深义重)

(不去看你熟悉脸孔)

(只默默饮酒 多无动于衷)

「双目失明的佐助似是抛弃世界,又或是被世界抛弃了,他无所谓般张扬地笑着,却攥紧了拳头。」

【佐助疯的时候肆意的笑过,那大概是他人生中最后一次放纵情绪了吧】

【他是佐助与这个世界最后的联系了】

【全世界都认为你们是一对,结果你们告诉我你们是朋友??】

【你给我我的所有但那只是你的一个角落】

【“你真的明白我的唯一吗?”】


宇智波鼬凝视着那句“最后的联系”,微不可查地松了一口气。

那双万花筒,证明佐助最终还是按照他给他设定好的道路,将他杀掉了。

回到木叶变成英雄了吗,佐助?

你与这个漩涡鸣人之间,到底发生了什么?


(山门外 雪拂过白衣 又在指尖消融)

(负长剑试问江湖偌大  该何去何从)

「霜雪覆崖,冬日凛冽的风雪笼着似是遗迹的城楼,青雷紫电交错,成年佐助与敌人缠斗在一起,长发遮眼,倒像是宇智波斑的造型。」

【如果不是鸣人,佐助真的偌大天地之间,寻不到归宿】

【前方高能】

【前方高能】

【前方高能】

【非战斗人员迅速撤离!!!】


众人精神一振,集中精力去看后面的内容。


佐助能感受到,鸣人握着他的手在渗出汗水,灼热的掌心烧的他的指尖都发烫。

鸣人在紧张?紧张看到他或自己娶妻生子的,未来?


【今生至此,像个笑话一样自己都嘲讽】

【今生至此,像个笑话一样自己都嘲讽】

【今生至此,像个笑话一样自己都嘲讽】

【今生至此,像个笑话一样自己都嘲讽】

(今生至此,像个笑话一样自己都嘲讽)

还没等画面出来,弹幕就刷上好几条歌词,但不妨碍大家清晰地看到。

「在家穿着休闲白瞳女子温柔贤惠,与金发少年共处一室,那少年金发蓝眼,脸上有猫胡形状的胎疤。

而成年的佐助安静地看着他们,颔首离开。」


(一厢情愿 有始无终)

呼应题目的歌词终于到来。

「成年佐助从路灯下缓步走过,昏黄的灯照的他神色晦涩不清。

而在火影办公室里,资料材料摞在桌子上,掩去锋芒的佐助眉眼柔和,安然静好地弯眸浅笑,他笑了,于是对面的鸣人也笑了,好像什么都依旧如昨,什么都没变。

连佐助一个人离开的背影,也没有变」

【一厢情愿 有始无终】

【一厢情愿 有始无终】

【佐助捡起鸣人的旧衣服,拉链是没拉好的,还给鸣人时却是叠得整整齐齐拉链合拢,他只有一只手啊……】

【鸣人说他的孩子像佐助】

【佐助说:你的妻子很美】

【啊啊啊啊明明佐助更美啊为什么啊】


“wow,这都有三十多岁了吧。”

“这个真的能看到未来好多年啊。”

“这木叶小鬼还挺幸运,老婆长的不赖啊。”

“儿子也不小了,一会儿说不定能看到他孙子。”


“我……我的孩子……?”鸣人感觉不可置信,他今年也就十三岁,却被剧透了三十岁的人生,而且那个未来于他而言是那么不尽人意,甚至说是可怖的。

是因为妻子不是小樱……?


不,不是,如果是小樱他也会如此惶恐。

好像心里某一处被挖空,又强行填上尺寸不合的血肉,逼迫他愈合。

可尺寸不和,空缺的部分让他呼吸时含着哭声,余出的部分让他眨眼都忍不住疼到落泪。


是因为,看到了温和谦让的佐助吗?他总觉得佐助不该如此,他应该是更张扬的、更骄傲的——


春野樱忍不住开口:“为何上面说佐助君只有一只手呢……”

“忍者任务变化无常,樱。”佐助没有侧脸看小樱,只是看着画面中疲惫不堪的自己,不屑他如此狼狈,却也为这未来悲哀。

将来的自己,也与世界上的普通人混为一谈,黯淡无光,庸庸碌碌着耗费残余的生命一般。


太疲惫了,为什么将来的他好像呼吸都很疲惫,古井无波的面容之下,好像藏着一颗将行就木、期盼长眠的灵魂。


而接下来是暴增恐怖的弹幕,几乎将整个屏幕都要淹没,从花花绿绿颜色各异的字体中,那句唱词中的苦涩无奈被表现的淋漓尽致。

【若你早与他人两心同 何苦惹我错付了情衷】

【若你早与他人两心同 何苦惹我错付了情衷】

【若你早与他人两心同 何苦惹我错付了情衷】

【若你早与他人两心同 何苦惹我错付了情衷】

【若你早与他人两心同 何苦惹我错付了情衷】

(若你早与他人两心同 何苦惹我错付了情衷)

「婚礼之上,身着白无垢的日向雏田腼腆娇羞,红唇白裙,她纤长的手指被鸣人的手紧紧地握着,仿佛握着一生的挚爱。

鸣人低头和她对视,两人不约而同笑了出来。」

(难道看我失魂落魄  你竟然心动)

「伫立断崖的佐助,面前是汹涌澎湃的大海,海浪层层翻滚拍打着礁石,长鹰展翅欲飞,在暮色渐沉之中,可看到那个骄傲的宇智波佐助,眼泪淌了满脸。」

【宇智波佐助这一生就是个笑话】

【“所有人都说你们很般配,连我也这么觉得”】

【“可我又是谁,我为什么在这里”】

【最后鸣人也离开他了】

【如果死在终结之谷就好了】

【助助你不要哭啊啊啊啊我心都碎了】

【鸣人握住雏田的手时真的好郑重,好像这辈子他都只牵这一个女人了】


说实话,佐助看这段视频时是置身事外的,于第一个视频而言,这个视频他没有任何代入感,之间相差的年岁与阅历太大,不真实。

但是最后那个弹幕所说“鸣人握住雏田的手时真的好郑重,好像这辈子他都只牵这一个女人了”,佐助忽然就觉得一切都鲜活了起来,鸣人还握着他的手,力度之大,有些颤抖。


好像他真的是视频中那个不去喜宴的男人,如尖锐的顽石被打磨抛光,变成圆滑世俗的鹅卵石,被随便扔进某个池塘,混着泥沙随波逐流。

好像将来身边这个握着他的手的少年,会毫不留情地松开,回身摆摆手,去握住另一个女子纤细白皙的手指。

从此他的回忆里便不再有宇智波佐助,那些在忍者学校你追我赶的回忆,那些在任务中生离死别的瞬间,都会被那女孩给取代。

有那么一瞬间,佐助疑惑自己是否心律不齐,为什么会,突然那么难过。

“佐助,”身边一直沉默的鸣人低声喊他,“我虽然不知道将来究竟会如何,但是我向你发誓。”

他注视着他,蔚蓝的眼睛闪闪发光:“我永远都不会抛下你,我所在之处,便是你的归宿。”


宇智波佐助安静地看着鸣人,突然笑了一声,说:“知道了,白痴。”


而屏幕中的世界还在继续上演着悲剧。

(所幸经年漂浮红尘中  这颗心已是千疮百孔)

(怎惧你以薄情为刃  添一道裂缝)

(又不会痛)

「小小的孩童被手里剑割裂衣服和皮肤,他仓皇地摔倒在榻榻米上,面前是父母的尸体和哥哥的血刃。

毫无生气的孩童再抬头,眼前已是坟墓遍地,皆是他前日与之问好的亲朋好友,此刻只剩下一地孤魂野鬼和千疮百孔的灵魂。

他躺在那里,眼神寂寞寥落,再阖上眼,又有眼泪入水,滴一点涟漪。」


本来你说我痛你也痛,然而红尘打马下江南,这一路人生百态我都尝遍,这颗心尚且不再跳动,更不会痛了。

刚好,我不痛,你也不会再痛了。


宇智波鼬看到灭族的过程心里一紧,读着那些话也跟着喘不过气来。

【佐助前半生用来恨,后半生用来爱,可惜恨的人是错的,爱的人也是错的】


(不如将往日埋在风中)

(以长剑为碑以霜雪为冢)

(此生若是错在相逢  求一个善终)

「前一秒是佐助和他的家人,下一秒是佐助独独站着,脚下是死去的宇智波鼬。

风撩起他额前遮掩眼睛的头发,永恒万花筒写轮眼与六道轮回眼映着他这一生流离失所,最终徒有最强的仙人眼眸。」

「画面转回过去,白衣少年与故人久别重逢,再回首,两人各断一臂倒在地面,血迹相连,仿佛刚好牵住彼此的双手,再不放开。」

【我情愿他们死在终结之谷】

【鸣人不与佐助在一起时,总是不太生动,缺少了满腔热血和一颗真心,只有在佐助面前他才活了过来】

【鸣人的一生都在获得,佐助的一生都在失去】

【若是错在相逢,求一个善终】


在坐的一些人都知道,宇智波一族受到极大的打击后,眼睛会有特殊的查克拉让眼睛进化,最终是万花筒写轮眼。

可佐助那双花纹诡谲的双眼,透着死气和决绝,怕是只有死过一次才能拥有那种双眼。


宇智波鼬看着视频,他不知道这究竟是否是真的未来,只是觉得,佐助好像活的很累的样子。


眼前究竟是真是假,鸣人有些不愿意看下去了,但是他又强迫逼着自己去看,就仿佛他把既定的未来看完了,他往后就可以避免那些虚无缥缈的可能性,活出真正想要的将来。

他看到血迹连成的牵手,心头一震,缓缓放开了紧握着佐助的手。


然而掌心一热,他回头望,佐助仍望着屏幕,神色淡淡。

唯有握着他的手那样温热。


(孤身打马南屏旧桥边过  恰逢山雨来时雾蒙蒙)

(想起那年伞下轻拥)

(就像躺在桥索之上  做了一场梦)

(梦醒后跌落粉身碎骨  无影亦无踪)

「身着浴衣的二人擦肩而过,又站在断崖上遥遥相望。」

「最终徒留佐助缓缓阖上那双六芒星万花筒,没入海底」


【他是谁呢?】

【我的一个……忍者朋友】


——结束。


这次屏幕暗下去后,竟无一人说话,大概悲喜都全心全意注入到视频中去,猛然回到现实还有一丝窥探未来的不真切感。


宇智波斑率先开口了,依旧是调笑的语气,讥讽佐助半生悲哀:“真难看啊,小鬼。”

“佐助,我……”鸣人看到后面,看到他和佐助彼此都失去了一条胳膊,然而他结婚时那只本应失去的手却握住了他的妻子,而佐助的袖管仍是空荡。

“鸣人,这是视频,有的相信,有的不必相信,”佐助淡淡道,“在上面有段你结婚时的景象,而画面一转我在悬崖上……哭。”佐助皱了皱眉,对于承认自己丢脸的哭泣有些难以启齿。

“时间不对,按照视频来看,你短发的时候我的头发明明遮了脸,可上面我仍是短发,”佐助咬着唇,力求理智地分析着这个视频,“文字飘过说我也成婚,这视频中却没有显现出来,我们到底该相信视频还是相信文字呢?”

“佐助说的是对的,”旗木卡卡西抱胸开口道:“视频中采取的剪辑方式很容易混淆视听,配上唱词很容易被带入那个氛围之中,于是对面容和情景会产生模糊。”

“真正的未来,嘛,谁知道呢。”旗木卡卡西耸了耸肩。


的确没错,这个剪辑的视频看似是过去和未来穿插,互作比拟后演绎出惊心动魄的故事。但是谁能保证在某一个转身后,出现的是过去,还是未来呢?

那些弹幕中的字究竟是真还是假,恐怕要多看几个视频才能知道。

那些画面那些对话可能都是真的,但是稍加以利用错乱时间轴,真相可能完全不同!


奈良鹿丸满头大汗,他也看出来剪辑的问题,但是他同时也看出来这个剪辑某些方面也没问题。

然而不能说也不敢说。

当聪明人太难了,草。


被佐助一席话感动的泪流满面的鸣人道:“佐助,那你相信我将来没有抛下你结婚吧我说。”

佐助神色如常道:“嗯,我相信。”

“……佐助你第一次这么相信我。”


佐助面不改色:“我不是相信你,”他回头拿手一指日向雏田和他身边怒视鸣人的日向宁次,道:“我是相信日向家族的眼光。”

鸣人:“…………”


<好了,大家休息一下吧,可以从前排出去,当然,出去之后就直接进入了一个屋子,里面的人是固定的,分到谁……我也不知道>

齐木楠雄吃完最后一个咖啡果冻,总觉得兴致缺缺,超能力几乎没用多少,也不知如何回去。

——如果他尝试复活黄泉之人,是否超能力能用的快一些?

早点用完早点回家,他新买的游戏因为看火影而一直没玩。

于是大家发现自己能动,准备离开座位时,那扇门突然从外面被打开,只见红发女子和两个黑发男子徐步走了进来。


“咦……水门?”

“玖、玖辛奈!!!”波风水门惊愕地看着他的妻子迎面走来,仿若只是刚刚结束了任务回家一般,红发飘扬,笑容比太阳耀眼。

不是和他一样的秽土转生,而是真真正正存于世间的漩涡玖辛奈!


而另一边。

宇智波斑总觉得自己可能已经完成了无限月读,不然他一直抱有内疚的弟弟,怎么完好无损的出现在他的面前?

“泉奈,”他声音有些沙哑,唯恐眼前不过一场镜花水月,一眨眼就转瞬即逝。

他踽踽独行几十年,午夜梦回,他都看不清也记不得他弟弟的模样了。

而此时少年的模样如此真实,仿若前天他们还在探讨战争队伍布署,不过大梦一场,醒来他的弟弟还在。

宇智波泉奈愣愣道:“哥……?”


这边是夫妻的重逢,那边是兄弟的再遇。


唯独旁边千手兄弟争执画风别有一番不同。

“大哥你干什么啊别推我——!”千手扉间与千手柱间僵持着,你推我躲,秽土的碎屑都掉了一地。

千手柱间简直哽咽:“扉间扉间扉间啊啊啊泉奈活过来了你终于不用寡着了。”

千手扉间真的很绝望,这个哥哥他五毛包邮,隔壁家宇智波斑收不收。


而留给鼬的,则是宇智波止水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。

“长大了呢,小鼬。”


齐木楠雄感受了一下从复活亡灵消耗的力量,决定多复活几个说不定能力就用完了,这可比消耗时间的视频播放省时多了

“楠雄——”

齐木空助的声音好死不死响起来。

<放>

“啊啊,楠雄好绝情,亏我还想给想回家的楠雄一个绝妙的方式。”

齐木楠雄:…………

“楠雄是不是想多复活几个人,超能力用完了就可以回来了啊,”齐木空助在设备电脑前的椅子上晃荡两圈,双手插兜蹦下来跳了几步,“不可以哦,楠雄,现在不可以回家,不然你会被抓走的。”

齐木楠雄皱眉,他在这边与家那边的时差他没算好,此刻也不知道家里那边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
“啊,其实也没什么大事,就是疫情爆发了,外来人口需要隔离14天罢了。”

齐木楠雄打了个问号,又松了口气,传递心声道<我可以直接瞬移回去,不会有人发现>


“啊咧,楠雄还不知道吗,我已经让妈妈把楠雄名字报到外出旅游的本子上啦。”齐木空助噗噗笑了两声:“楠雄继续待在那边,等疫情隔离结束了再回来吧。”


还没等齐木楠雄做出反映,齐木空助“啪”一声断开链接。

<????>

<鬼知道这边与那边时间线差距多长时间,这该怎么把握时间?!>

“滴”的一声,齐木空助接上链接,“顺便说一声时间差是你那边一年,我这里一天哦。”说完火速挂断,丝毫没有任何兄弟爱。


<你以为自己身处天宫吗!!天上一天,地下一年?!>


齐木楠雄心里累,叹了口气,趁所有人外出休息,开始挑选下一个视频。

啊,原来宇智波带土进来了,不能不给他出场机会吧。

齐木楠雄选着带卡的视频,陷入沉思。


————

天啊一万二写的我肝肠寸断……太难写了,我是那种喜欢逐字逐句和画面对应起来,细细去品去描写的,一厢情愿有始无终的剪辑将近五分钟,写起来太吃力了,我翻了翻想写的带卡和柱斑,发现都是五分钟多,忍不住陷入绝望……当然也会有重复的cp,毕竟忍界大家发现了这个剪辑混淆视听(毕竟误解向)所谓的真实就是掩盖在假象之下嘛,那么多看几个假象,真相也就出来了x

(我原本想写剧场版博人传的,我看了看时长吐血了,我必要好好压缩一下……)对了怕大家忘了,第一章我就说过我缘更,三次日常有点忙orz

第一次尝试这种题材属实生疏,希望大家不要介意我不成熟的文笔orz四年了,有些剧情我也记得不太清了x写正剧果然不是我的长处……我最拿手的果然还是搞笑扉泉(望天)

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,恳请大家不要在评论中留下小蓝条链接,之前留的我会删掉,如果大家想推荐可以发视频的名字或者a那个v号,我会去看的,谢谢w


默默求评QAQ


不要一直催更,我三次真的很忙

感谢体谅


评论 ( 137 )
热度 ( 1738 )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爱的战士君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